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 :2021-01-13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我院2020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李达、汪青松、申晓晶参加,党总支书记李达主持民主生活会。

会上,李达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包括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并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指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自去年10月份上任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迅速挑起学院发展重任,团结合作,凝心聚力,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内组织生活等,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引领学院步入良性发展局面,部分重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对照学校党委的期望和学院事业发展的要求,班子建设的整体质量仍然有待提高,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政治建设还不够有力;二是思想作风建设还不够强;三是能力建设还不够高。并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班子成员聚焦上级通知要求的5个方面问题做对照检查,依次进行了发言,并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李达代表班子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坚持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健全党内民主,搞好党内监督,增进干部团结,提高党员修养,充分发挥集体领导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这次民主生活会基本达到了上述目的,今后,要对班子和个人检视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以班子建设的高质量带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