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告】关于启用我院院训的通告

发布者:朱艳 发表时间 :2023-04-17 点击数:

各部门、各师生:

院训作为一院之训格与规范,乃为师生共同遵循之基本行为准则。其既孕育于过往的历史积淀,又丰富于和指导着当下和将来的鲜活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位作用、初心使命,内在地塑造着其院训的独特内涵和价值旨趣。为进一步凝练和提升我院精神底蕴,加强全院师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经公开征集、专家论证、师生遴选、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我院院训。现将相关事宜简要通告如下。

一、院训内容

守正  创新  明德  笃行

二、院训内涵

守正。恪守“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使命。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做到道正、理正、思正、行正。

创新。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实践之变,必求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善于创造,以获思维新、理论新、文化新、实践新、教法新、育人新、成效新。

明德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有爱国情怀的人讲爱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赓续我们党的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信念的思想理论根基,弘扬塑人、立党、强国、兴族之美德,成为经师和人师兼具的大先生。

笃行。“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笃信笃行求实效、善作善成勇担当。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努力培养言行一致、求真务实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院训书写

单列式: 守正  创新  明德  笃行

组合式: 守正创新    明德笃行

四、院训启用

我院院训于发布之日起正式启用。

我院全体师生应深刻领会院训的核心要义,积极践行和弘扬院训的精神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协力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持续提升。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