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总支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总支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19年,由原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更名设置而成。2020年11月和2021年3月,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先后完成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党组织的力量进一步充实和加强。现有5个教工党支部,53名党员,其中,博士30名,副高以上29名。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被评为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工第二党支部被评为河南省高校样板党支部。1名党员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党员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1名党员被评为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优秀宣讲员”,多名党员教师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校统战工作先进个人和校优秀纪检干部等。

目前,学院党建工作在打基础中上台阶,在求规范中出特色,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明显提升,以学术性党课为代表的党建特色初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坚定扛稳政治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全院党员教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