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总支书记李达为学院科级干部讲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 :2020-12-31 点击数:


12月31日,党总支书记李达在学院会议室讲廉政专题党课新任科级干部部分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

党课上,李达首先介绍了当前高校反腐败形势;接着讲解了关于高校党员教师廉洁自律要求,包括《直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十不准”》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最后谈了如何正确看待监督问题。他指出,一些党员领导干部怕监督、不愿意被监督,觉得老是有人监督不自在、干事不方便。古人说:“拒谏者塞,专己者孤。”如果把监督当成挑刺儿,或者当成摆设,就听不到真话、看不到真相,有了失误、犯了错误也浑然不知,那是十分危险的。被监督的感觉看似不舒服,更不会“如沐春风”。但正是这种“不舒服”时时刻刻提醒受监督的人“有权不可任性”,严管才是厚爱。感恩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是一种党性修养,也是一种政治智慧。

党课结束后新任科级干部还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