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朱艳 发表时间 :2022-03-31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轻车简从,到我院实地调研和指导工作。马院党政班子参加调研座谈。

在认真听取马院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之后,余书记对马院领导班子的主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对亮点业绩的取得表达了热烈祝贺。随后,余书记结合自己工作体会和实践经验,就在新时代如何建好建强马院,畅谈了个人的相关思考和看法。一是守好一个主渠道。上好思政课这个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这个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职能,必须时刻清醒和始终恪守。二是带好一支队伍。通过灵活有效的方式引进优秀人才来不断充实师资队伍,按照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深厚的标准不断锤炼队伍。三是抓好一个核心。紧紧围绕内涵充实和质量提升这个核心,把马院教学、科研、课程、学科、师资、平台进行有序有机整合。四是育好一个氛围。从硬件和软件、局部和整体、当下和长远着眼,涵养和培育风清气正、求真向善的干事创业环境。五是树好一个意识。要有抢抓意识和攻坚韧劲,善用时和势,善于发现和利用各种机遇来发展自己。六是建好一个班子。领导班子的同心同向同行一定能凝聚共识、赢得民心、汇集力量,党政的齐抓共管一定能够取得党建和业务的齐头并进、共同出彩。

马院党政班子表示,一定会认真领悟和贯彻余书记的指导讲话要义,带领马院广大教师踔厉奋发向未来,力争让马院各项工作持续上台阶、展新貌、出实效。(图文:牛志杰 审核: 汪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