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进驻马克思主义学院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孙训华 发表时间 :2023-05-18 点击数:

5月17日,校党委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在07C517会议室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庆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郑毅及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与会。学院党政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汪青松主持。

 

第三巡察组组长李庆丰作进驻动员讲话。他指出,根据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将对马院开展为期两周的常规巡察。为了高质量做好本次巡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做好校内巡察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推动巡察工作走深走实。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学校实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三个监督重点,围绕十个“紧盯”,严格落实巡察相关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将加强与班子成员的沟通交流,深入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马院的全体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的巡查氛围。         

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达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本次巡察是校党委对马院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有利于学院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和改进学院党的建设,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教职工更好地谋事创业。二要严肃工作纪律,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三要认真及时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将对本次巡察出的问题,及时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随后,李达对照巡察重点内容,从学院总体情况和工作实绩、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剖析、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三方面向巡察组作了汇报。

会议现场,巡察组对马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文/孙训华  图/牛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