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学校《复兴文库》专题图书展中担任讲解

发布者:孙魏 发表时间 :2023-05-22 点击数:

5月17日,大型历史文献丛书《复兴文库》专题图书展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厅开展,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携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观展活动。

 

我院纲要教研室孙魏博士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复兴文库》编纂出版背景、编纂历程、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并就《复兴文库》学习体会、使用文献办法、思政课改革创新等谈了个人心得与体会。

《复兴文库》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作序的大型历史文献丛书,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其具有极高的历史现实意义和学术研究价值,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文献。

 

《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呈现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求索、百折不挠的历史足迹,集中展现影响中国发展进程、引领时代进步、推动民族复兴的思想成果,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目前,第一至三编已出版发行,共37195册,6190万字,第四、五编正在编纂。(图/郭家锐 文/孙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