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总结反思会

发布者:朱艳 发表时间 :2024-01-25 点击数:

 

1月24日上午,我院在07C517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总结反思会。我院参加现场教学展示活动的孙彤、江丽、王武、孙训华四名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汪青松主持。

汪青松首先对各位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和顺利展示表示了感谢和祝贺,对召开此次总结反思会的目的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四名参赛教师从前期备赛、现场展示、赛后总结、服务保障、意见建议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参赛感受。会议中,汪青松和发言教师之间、各位参赛老师之间就讨论话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汪青松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我院有四名教师最终参加本次国赛教学展示活动,既是难得的肯定和荣誉,也更是下一步扎实推动教学质量提升的动力和契机。为此,一是要回归课程本身,既明确思政课属性,又清楚每门课程的定位,处理好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教材体系和教学内容的关系。二是要回归教学本位,教师用心用情教,把功夫放在平时,把课堂作赛场,把每一节课都当成展示,真正做到“讲好每一个知识点,精彩每一节思政课”。三是要回归教师本色,思政课教师应恪守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和人格正的“六要”标准要求,务实奋进,戒骄戒躁,在反思总结中摆正位置,在扬长补短中持续提升。(图文/孙彤  审核/汪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