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告】关于发布我院院风的通告

发布者:朱艳 发表时间 :2023-08-28 点击数:

各部门、各师生:

院风作为一院之风气,是我院长期积淀形成的教风、学风、作风之精神总合。它既是我院的重要标识,也是学院历史和文化的浓缩,更是学院精神风貌、人文精神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宣传我院的教育治学理念和内在精神,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增强全院师生的集体观念和团体凝聚力,经学院广泛征集意见、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最终确定了我院院风。现将相关事宜简要通告如下。

一、院风内容

团结  奋进  务实  担当

二、院风内涵

团结。团结出力量,团结成事业。夯实和弘扬团结精神,汇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同心同向,共建共进,不断推动马院各项事业内涵发展、特色精进。

奋进。惟奋进者强,惟奋进者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姿态,昂扬奋进,踔厉奋发,朝着既定的前进目标不懈奋斗。

务实。务实为基,实干为要。牢记善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要义,以谋划实、推进实、作风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实绩。

担当。担当成就梦想,作为铸造辉煌。以勇毅执着、舍我其谁的无畏气魄,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在攻坚克难中提升自我、添彩岗位、建功学院、奉献社会。

三、院风书写

单列式团结 奋进 务实 担当

组合式团结奋进  务实担当

四、院风发布

我院院风自即日起正式发布。

我院全体师生应深刻领会院风的核心要义,积极践行和弘扬院风的精神要求,团结奋进、务实担当,更好助力马院向好向前发展。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