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 :2020-12-23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在校的党总支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由总支宣传委员赵文力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该方案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方案由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部分构成,其中重点任务涵盖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五个方面的内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方案的出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一定会为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发挥作用,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更加清晰的指导方向,有利于促进学校健全完善各类评价激励机制,形成“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人尽其用”的良好发展局面。(赵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