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喜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发布者:李智睿 发表时间 :2023-04-03 点击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教育工委印发文件《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评选结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70号),我院推荐申报的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2〕87号)要求,经过学校自评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考评基础上,经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结果公示后,从全省高校遴选产生的。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是我校本次推荐获批的唯一一个教工党支部,实现了学院省级样板支部零的突破。

近年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的建设。2020年被评为郑州航院样板党支部,2021年被评为郑州航院先进基层党组织。教工二支部通过系列特色工作打造了一支有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创新思维、发展动力的“又红又专”党员团队,发挥课程特色优势,聚焦阐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讲理培根,研理启智,行理铸魂,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教学科研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教工第二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巩固创建成效、凝练特色、建强基础。同时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与其他党支部一起合力推动我院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推动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共促发展。(文/李智睿   审核/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