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 :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9日,我院在会议室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孙魏博士作主题发言,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李达主持学习活动。

 孙魏博士在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纲要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用三个“新”密码进行概括——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指出这三个“新”,深刻回答了我国进入什么样的发展阶段、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命题。随后,针对授课过程中调查的当代大学生比较感兴趣的五个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回应,以加深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李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孙魏博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解读准确精炼,角度新颖,既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又对教师相关的专题教学具有参考价值。此次活动为学院今后的政治理论学习开了个好头,希望各教研室教师都能借助学习活动这个平台,主动把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的心得体会研究,拿出来与大家分享,达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教学业务水平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