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锐莅临我院开展现场教学工作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 :2020-12-03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副校长张锐一行莅临我院召开2020年现场教学工作会议。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牛俊玲,教务处副处长李武威、陈红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主持。

张锐副校长首先对开展现场教学工作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进行了阐明。在听取我院教育教学工作汇报之后,张锐副校长对我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一些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我院下一步教学工作的推进,张锐副校长做了明确指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履行办好思政课的政治责任。二要抓好关键点和发力点。从新时代办好思政课的新要求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在教学模式创新、课程资源整合、一流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创新、教改项目布局、教学名师培育、教材教辅资料排查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一个思政课建设“大格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思政课好教师标准,着力培养一批思想课“领军人物”,努力将思政课办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和不可替代的课程。

在调研工作会上,院长汪青松介绍了学院近期教学主要工作情况。副院长申晓晶对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参会的其他人员就关心的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提问和热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