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热议教育厅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申晓晶 发表时间 :2021-09-02 点击数:

 8月30日-31日,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我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在线观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观看结束后,马院教师对此次活动积极热议,纷纷发表感悟。原理教研室江丽副教授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在教学条件变化中,在交流空间变化中,思政课教师要把疫情灾情当成教材,把应该做的、能够做的做到最好,做到最佳,用心去培育爱国的、拼搏的、有爱的、担当的大学生,让他们都能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原理教研室崔小莉博士强调,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作为开学第一课,是谈理想、擘规划、树目标、强信心、鼓干劲的重要一课,要积极引导学生通过防汛救灾中去感悟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纲要教研室主任孙魏博士由衷感慨:“参加完集体备课后,颇为感动,深受启发!无情的洪水和邪恶的病毒都压不跨英雄的人民。灾难面前,我们团结一致,勇敢面对,发挥“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应不断强化集体备课的课程优势,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好每一节课,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共同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形策教研室主任朱永刚博士观看完郑邦山厅长的“教育大课”和大中小学校思政课教师制作并讲授的精彩课程,认为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我们要用当代中国正在发生的深刻发展变化启迪学生、引领学生,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爱我中华和爱我家园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