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侯丽羽博士录制精彩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牛志杰 发表时间 :2021-09-02 点击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学校以“延期不停教不停学”为原则,开展线上与线下融合教学。8月30日,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我院侯丽羽博士参与了开学第一课到录制工作。

侯丽羽博士以《从抗疫救灾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从四个方面内容讲述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的英雄故事与青春赞歌。具体内容有:一是抗疫救灾中的英雄群像;二是代代传承的家国情怀;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四是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

侯丽羽博士的讲授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她紧扣郑州防汛抗疫中的英雄事例,把灾难变教材,深入分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为什么能、为什么行,生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学生“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敢于责任担当,投入到国家建设的滚滚洪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