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全省高校思政课第九组到我校开展听课调研

发布者:朱艳 发表时间 :2023-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度全省高校秋季学期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的相关安排,以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宇为组长的思政课“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第九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开展听课调研活动。

   

调研组专家采取随机抽选、推门进教室的方式,深入思政课一线课堂,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红杰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听课过程中,调研组专家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同时对课堂学风学情进行了观察和了解。

在现场评议环节,调研组专家对张红杰老师的教学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其备课精心,教学设计全面,重点突出,讲出了知识要点背后的道理学理,能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的参与度,达到了“教师用心教,学生用心悟”的应有效果。同时,针对听课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课程教育教学质量,把立德树人关键课程底色擦得更亮,专家组给出了中肯意见和完善建议。

在对学生的随机访谈环节,调研组专家采用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参加调研的学生从教师与学生、内容与教法、困惑与建议等方面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调研组专家针对学生所提问题进行了积极引导和回应。在调研中,专家组还就教育部统编课件和《教学要点和参考资料》使用情况及改进意见进行了详细了解。

此次“大听课 大调研”活动是对全省高校思政课的一次大检阅和大质检,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根据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压实责任、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常抓常改,以思政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以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坚守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图文/孙彤   审核/汪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