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河南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朱艳 发表时间 :2023-11-13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备赛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11月9日下午,河南省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集体备课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原理”分教指委主办、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农业大学)承办。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代军同与会专家、领导、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省教育厅给予我校思政工作和马院建设的关怀指导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各位专家和马院同行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还预祝并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够以扎实的准备、精彩的展示来获取最终的优异成绩。思政处一级调研员杨宗辉,以及省内外高校思政课专家出席会议。全省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39位参赛选手参加会议。

杨宗辉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是一项重要的“长期工程”。杨宗辉强调,大家应发挥示范性、标杆性、导向性作用,珍惜机会、用心思考、用心领悟,多向专家请教,多与同仁们磋商,提升自己的竞赛水平,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夏永教授林聚焦“如何讲好思政课、如何做好竞赛讲课”次会议主题,从问题缘起、成因对策、基本素养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系统讲解。在辅导答疑环节,夏永林围绕现场骨干教师的提问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提出了针对性、实用性的指导建议。

 

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原理”分教指委副主任寇鸿顺从“紧、准、大”三个方面对此次集体备课会做了全面点评。他指出夏永林教授从思政课教师、大赛评委两种不同角度为我省骨干教师进行分享和指导,既有理性思考,又有经验总结,不仅对备赛和教学水平提升都有很大帮助,令人收获颇丰。

我校马院院长汪青松对本次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夏永林教授能够接受邀请莅临备课会现场传经送宝、解疑释惑,作为思政课一线既接天线又接地气的大咖,他的到来让本次集体备课会得以高质量地举行,让人非常激动。教无止境,获奖有道。汪院长希望各位参赛老师能够拿出冲劲,久久为功,奋力备赛,科学备赛,在备赛中成长,在比赛中成功。

 

  (图/豫教思语  文/朱艳  审核/汪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