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博士座谈会暨2021年度国家社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 :2020-12-07 点击数:

10月29日,我院在07C517会议室举行博士座谈会暨2021年度国家社科申报动员会。申晓晶副院长及全体博士参会,会议由汪青松院长主持。

汪青松院长首先对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教育教学和学术科研是每位教师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作为马院发展中坚的博士人才在这两者面前,更应具有大局和担当意识,从个人发展、马院发展和学校发展的站位来谋划和践行。

随后,参会博士从读博经历、入职工作后的感受、目前主要从事的科研工作、存在问题困惑和今后的完善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在交流期间,博士之间、院领导和博士之间,时不时地争相发表见解和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整个沟通交流民主、活跃而热烈,不仅加深了相互理解,而且强化了马院发展靠马院人的主人翁意识。博士们纷纷表示从主观上愿意而且必须把科研持续做好,从客观上对马院提供的现有科研条件表示认可,而对未来更好的科研氛围的营造和条件的完善充满期待。

在国家社科申报动员阶段,汪青松院长对马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申报的时间节点和关键任务做了说明,对做好选题、完善论证、格式审查等做了介绍。他还结合马院和学校成功申报者的经验体会,给各位博士鼓劲加油。参会博士表示会高度重视国家社科申报,并认真而高质量地撰写申请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推动马院的科研再现新气象、再上新台阶。(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