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 :2020-12-18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谢海军教授在07C517会议室作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博士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马院院长汪青松教授主持。

在题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术”与“道”》的报告中,谢海军教授从科学设计题目、精心论证、完成项目研究的条件和保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并且对项目经费预算等申请书撰写中应注意的常规问题做了详细梳理和提醒。在会后的互动环节,谢海军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申报经验,逐一审阅了申报人员的申请书,从选题、研究内容、重点难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及文献引用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论证和指导。

汪青松院长对谢海军教授的精彩报告和认真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谢教授的报告进一步开阔了马院教师的课题研究思路和学术视野,专家的一对一指导全面而切中要害,对于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将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与会老师也纷纷表示,本次辅导报告和专家指导,解决了自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实际困惑和难题,进一步增强了申请书撰写规范性和申报的积极性。(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人简介:谢海军,法学博士,郑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社会矛盾治理等领域教学与研究。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出版专著2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1项河南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

兼任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人文社科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河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河南省党内法规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