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

发布者:胡皖军 发表时间 :2023-06-05 点击数:

5月13日-14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讨会——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分会2023年年会暨第三届“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30人论坛在吉林长春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分会、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哲学研究》编辑部、《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30多所高校2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

 

我院袁凌新教授向大会提交了会议论文并受邀参会。其在题为“共同富裕中的人民逻辑与资本逻辑”论坛发言中指出,共同富裕是古今中外具有良知认识的共同的美好愿望,同时也是世界性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通过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坚持人民逻辑与资本逻辑相统一才能实现中国人民的共同富裕。袁教授的发言在论坛同行中引起积极反响,取得良好效果。

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对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图文/袁凌新  审核/汪青松)